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三月進出口貨量增逾一成

2017-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政府統計處昨發表三月份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及價格統計數字。今年三月與去年三月比較,香港的商品轉口貨量上升15.1%,港產品出口貨量亦上升13.1%。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上升15.1%。同時,商品進口貨量錄得11.2%的升幅。

今年三月與去年三月比較,商品轉口價格上升1.7%,港產品出口價格亦上升4%。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上升1.7%。同時,商品進口價格上升1.8%。

今年首季與去年同期比較,商品轉口貨量上升8.8%,港產品出口貨量亦上升1.8%。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上升8.8%。

同時,商品進口貨量上升9%。今年首季與去年同期比較,商品轉口價格上升1.6%,港產品出口價格亦上升3%。兩者合計,商品整體出口價格上升1.6%。同時,商品進口價格上升1.6%。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今年首季與去年第四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量下跌0.4%。

其中轉口貨量下跌0.4%,而港產品出口貨量則上升1.9%。另一方面,商品進口貨量則上升2.2%。

出口印台貨量急升

按主要目的地劃分,三月輸往印度及台灣的整體出口貨量分別大幅上升78.6%及36.1%;輸往日本、內地及美國的整體出口貨量分別上升17.5%、12.4%及9.4%。輸往內地及台灣的整體出口價格分別上升3.2%及1.3%;另一方面,輸往印度、美國及日本的整體出口價格則分別下跌0.1%、0.5%及2.5%。

來自韓國的進口貨量顯著上升32.4%。同時,來自台灣、內地及日本的進口貨量分別上升19%、10.7%及6.8%。

另一方面,來自新加坡的進口貨量則下跌3.6%。與此同時,來自所有主要供應地的進口價格均錄得上升:韓國(升14.5%)、新加坡(升7.1%)、台灣(升4.1%)、內地(升1.5%)及日本(升0.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