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30日企來港推銷日產食物

2017-05-09
■第17屆國際食品餐飲及酒店設備展開幕現場。■第17屆國際食品餐飲及酒店設備展開幕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港人愛和食,日本食肆在港愈開愈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所長伊藤亮一昨於第17屆國際食品餐飲及酒店設備展(HOFEX)開幕活動上表示,香港的日本食肆很多,目前日本出口香港的食物材料佔香港整體入口食品僅5.4%;日本當局自2015年已參加HOFEX,希望推廣更多日本的材料,帶動食肆創作新的菜式。

他指出,目前入口日本材料的餐廳主要是日本餐廳及超市,絕大部分中式及西式餐廳沒有入口,希望能改變現象。上一屆透過活動促成的商業交易金額達1,500萬元,今年共有30間日本公司參展,包括甜品零食、海鮮及健康食品等,今年預計可促成的交易金額目標為2,500萬元。

伊藤亮一強調,今次參展的30間公司是細心挑選出來的,是非常適合香港及亞洲市場的公司。今次展覽同時想宣傳申請成為日本產食物支援店的優勢,宣揚使用來自日本的食物保證優質及安全,亦可與日本供應商建立網絡聯繫和交流,以及在日本農林水產省的網頁介紹自己的店舖。目前已有22間本港食肆正申請該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