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故事】外置快捷鍵 老友記用得掂

2017-05-09
■林世聰(左)指,最近陸續有很多客戶聯絡查詢新產品潛水袋的詳情。旁為黃議德。 受訪者供圖■林世聰(左)指,最近陸續有很多客戶聯絡查詢新產品潛水袋的詳情。旁為黃議德。 受訪者供圖

針對長者市場 簡化智能手機操作

智能手機愈出愈輕薄,手機生產商為貫徹簡約的設計理念,往往會將手機上的按鍵減到最少,甚至是不設按鍵。這對於不習慣新潮手機的用家來說,尤其是長者,實在是有點難以適應。有年輕人針對部分長者對於操作智能手機感到困難,研製出Air Button手機快捷鍵,成功簡化智能手機的操作。產品至今售出約1萬件,聯合創辦人黃議德希望調整銷售策略後,連同新產品今年內銷量可達10萬件。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婉玲/圖:莫雪芝

雖然智能手機款式愈來愈多,但針對長者設計的「平安手機(功能手機)」仍大有市場。即使長者願意作出新嘗試轉用智能手機,但在操作過程中往往要相當長的時間去適應。黃議德修讀大學時已經察覺到一眾老友記在使用智能手機方面的難處,所以希望研發出一件產品,能簡化智能手機的操作,幫助他們與時並進。Air Button的概念就此誕生。

可設置功能逾30個

用家只要將產品貼上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透過近場通訊技術(NFC)連接手機,然後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App)設定按鍵功能即成。當設定完成,用家就可以隨時按下產品上的按鍵,啟動預先設置的功能。可設置的功能逾30個,由基本的打電話、照片、電筒,以至清除記憶體或警報功能任君選擇。黃議德指產品能令手機輕鬆變成平安鐘,萬一長者遇上突發事情,就可以一鍵致電子女。

Air Button具單鍵或雙鍵選擇,官網售價分別為15美元及21美元(約117港元及164港元)。黃議德表示,產品累積投資額達200萬元至300萬元,在2015年10月底正式推出市場,至今累積銷售量1萬件,主要出口歐美市場。公司希望今年加快銷售步伐,推出新產品之餘,亦冀年底前能賣出10萬件產品。

聘新員工加強推廣

「因為始終做鰲X年,唔係好似一開始咁透過夢想繼續落去,我]都要搵餐晏仔食,都要繼續之後的發展,銷售係我]今年面對鴾@個挑戰。」為了應付更積極的銷售策略,公司今年已聘請新員工作市場推廣,無論是主動參展或是定價策略上均較以前進取。

問到是否覺得產品累積銷售量僅得1萬件太少,黃議德指數目或者不算多,但畢竟仍處於一個證明成功的階段,團隊亦在過程中學習面對不同的問題,盡力去解決困難。「當知道我]到底缺少咩黈伬唌A我]先至可以再進步,令公司營運得更好更快。」

在定價方面,他坦言以往的定價較高,未來或會根據市場價值調整價格和提供促銷活動,以增長銷量;將會就不同地區制定不同價格,用彈性價格滿足各地消費者。對於公司未來發展,黃議德希望可以為產品升級,因現時用NFC技術,只能供Android手機使用,希望下一代產品可以囊括iPhone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