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慶祝解放軍駐港20年 首日封今起發售

2017-06-06
■以 「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首日封、已蓋銷首日封和特別郵戳。■以 「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首日封、已蓋銷首日封和特別郵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郵政昨日宣佈,於本月20日發售一套以「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慶祝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首日封則於今日起發售,而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今日起在多個郵局展出。

香港郵政表示,郵票小型張右方展示位於中環海濱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駐港部隊由解放軍陸軍、海軍、空軍部隊組成,是全軍唯一一支由陸海空三軍合成的部隊,郵票展示了三軍儀仗隊的風采。

各郵政局今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今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今日至6月12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防務的軍隊。駐港部隊自1997年7月1日進駐以來,一直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按照基本法、《駐軍法》,依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防務職責,維護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香港的安全。

有關這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市民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