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曉明致辭要點

2017-06-07

應對部分青年被本土分離思潮誤導情況的解決辦法:

■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

■正確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

■要有超越香港看問題的國際視野,這當中首先是要有北望神州的國家視野;

■只有胸懷祖國,認識國家的歷史和文化,了解國情,包括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情況和重大發展戰略,才能有大志向、大格局,才能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勢的同時找準香港的戰略定位和比較優勢,從而更好地擴展香港和青年自身事業發展的空間。

國家和特區政府為青年實現夢想創造有利條件:

■社會環境繁榮安定;

■關心香港青年成長;

■內地蔚然成風的「大眾創新、萬眾創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解決香港青年學業、就業、置業、創業等問題所作的各種努力。

解讀當代中國青年所處的時代背景:

■我們正處在一個大的時代;

■祖國在經歷了30多年的改革開放後,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位,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大幅提升,中國的和平崛起呈現出不可阻擋的勢頭,中華民族正昂首闊步地行進在偉大復興的征途上;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起到了一呼百應的效果,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世界格局和國際形勢的變化趨勢。

香港青年的歷史使命:

■即將擔負起「一國兩制」下管理香港、建設香港的重任;

■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香港發展與「中國夢」的關係: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變得更加繁榮穩定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