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長者長隱蔽 難處難察覺

2017-06-07

筲箕灣耀東h耀明樓殺妻案,揭示區內隱蔽長者問題嚴重,民建聯東區區議員(下耀東)王志鍾表示,初步得悉涉事長者自妻子中風後,曾獲醫務社工介紹,但後來不知情況演變如何。

王志鍾:部分人拒接受支援

他續稱,部分長者不願意接受外人支援,「佢]可能會覺得好羞家,唔希望人]知太多。」他提醒大家若發現身邊鄰居出現異樣或需協助,應盡力開解他們,防止悲劇發生。

工聯會東區區議員(上耀東)趙資強表示,耀東h在1995年入伙,h內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每6個人便有兩人是長者,當中40%是隱蔽長者,他們不太願意與區內街坊及機構溝通,難察覺他們面對的問題。

他指,涉事長者在2007年經歷喪子之痛,「白頭人送黑頭人」,加上4年前妻子中風,估計他的心理及情緒備受壓力。

趙續說,已向社署查詢,近期暫未有相關求助記錄,又稱區內隱蔽長者不多願意外出見人,直言「佢]唔出薄A難以知道佢]屪瓥B,或令悲劇發生」,他們未來會多上門探訪,了解長者需要並提供協助。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