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勿受歪理誤導港青 須看「大格局」

2017-06-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指,香港近年興起的「本土分離」思潮,誤導了部分青年人對國家的觀念及看法,更強調香港青年必須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才能更好地拓展香港和青年自身事業發展的空間。香港政界人士指,張主任的講話語重心長,提醒香港年輕人不應被歪理誤導,甚至斷送大好前途,而應認清方向,在國家以至世界發展的大格局中,找尋更大的發展空間。

林健鋒:反對派言論誤導青年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香港反對派經常散播抹黑香港以至祖國的言論,令部分年輕人受到誤導。因此,身繫香港未來繁榮穩定重責的年輕人,必須了解國家的發展,擴闊個人的視野,特別是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策略,將帶來機遇處處,一直自言「苦無出路」的年輕人,應當身體力行,參與到國家的發展中去,開拓自己的前路,實現理想。

張國鈞:認清方向切莫走歪路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出,張主任是次講話,是希望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一代認清未來發展的方向,不要走歪路。

他坦言,自己日常所接觸到的內地年輕人,無論是在眼光、學術水平和專業知識等都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香港倘要繼續維持優勢,向前發展,在保持「香港特色」,即「堅毅、勤奮、具國際視野」的精神的同時,更必須把握國家發展的勢頭,視野要廣闊,眼光要長遠。倘故步自封,就會被內地以至其他鄰近地區所超越,屆時要從後追趕將更為困難。

葛珮帆:在國家發展中尋機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張主任是在勉勵香港青年人,要正確認識「一國兩制」,及將眼光放遠,把握國家發展所帶來的難得的機遇,為自身的發展確立正確的方向。在全球化的時代,每一個地區的發展都不能「獨善其身」,更不能閉關自守,香港年輕人要多認識祖國才能放眼世界,包括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機遇,不應只將眼光集中在香港,而是在世界發展的大格局中尋找更大的發展空間。

黃國健:「港獨」遺禍絕無出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坦言,香港近年滋生的「港獨」思潮,涉及社會經濟環境的變化、回歸後的教育政策失敗以至傳媒生態影響等,但所有分裂國家的思潮最終都會失敗收場。

他強調,香港年輕人的眼光應該更長遠,相信只要把握國家目前的發展勢頭,北望神州,將為自身以至香港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