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慶回歸「為夢想出發」啟動

2017-06-07
■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發表演講。香港文匯報 記者彭子文  攝■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發表演講。香港文匯報 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香港學生活動委員會承辦的「為夢想出發──香港青年大講堂暨慶回歸20周年青年系列活動」昨日舉行啟動禮,在此系列活動中,大會將圍繞「愛國、發展、服務、活動」等內容相繼開展一連串的項目,包括主題活動、兩地青年交流活動、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等。為啟動禮擔任主禮嘉賓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形容,系列活動的「為夢想出發」主題「應時應景」,很切合包括香港青年在內的當代中國青年群體。

12萬港青將參加兩地交流

由七十多家青年團體聯合舉辦,民政事務局、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支持的「為夢想出發──香港青年大講堂暨慶回歸20周年青年系列活動」昨日舉行啟動禮。張曉明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等主禮,逾千名香港青少年出席。

據主辦方介紹,系列活動包括3部分,一是二百多場與青年有關的主題活動,二是由特區政府資助及社會各界自行組織的兩地青年交流活動,預計將有12萬香港青少年參加,三是內地暑期實習計劃,估計參與的香港學生將逾六千人。

太平山頂35棵紫荊種「同心林」

主辦方並宣佈會聯同民政事務局、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處等,於6月30日展開「共育紫荊」植樹計劃。該計劃的代表在啟動禮上表示,他們當日會安排31個內地省巿自治區的青年學生,把家鄉具特色的水和土壤帶到太平山頂,種植35棵紫荊樹,並排成心形構成「同心林」,象徵香港與內地青年萬眾一心,「把最好的融在一起。」

大會又宣佈將在本月30日晚8時半舉行「香港青年音樂節」。屆時,國家航天員及登臨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中學女教師曾燕紅等將會出席,並與參與者倒數慶回歸20周年。

在啟動禮後,大會進行了兩場「香港青年大講堂」,分別由當代戰略研究專家、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及敦煌研究院名譽院長樊錦詩主講,向青少年發表了題為《我和我的祖國》及《敦煌與絲路》的主題演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