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老夫勒斃病妻 食完早餐自首

2017-06-07
■遇害老嫗遺體由仵工舁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遇害老嫗遺體由仵工舁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長期照顧中風老伴心力交瘁 伴屍8句鐘始報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蕭景源)筲箕灣耀東h揭發倫常命案,一對數年前喪子後相依為命,已屆耄耋之年的老夫老妻,丈夫疑長期照顧中風概犰悁鞢A心力交瘁下,惟恐日後無力再照顧妻子,更不忍她續受病魔折磨,昨日凌晨突以竹條勒斃妻子,伴屍8小時至早上報警自首。警方事後拘捕涉嫌殺妻老翁,將案列作謀殺案跟進。街坊形容案件是一宗悲劇,有專家認為應為長者提供多方面支援,減少長者孤立無援的壓力。

現場為筲箕灣耀東h耀明樓一個面積約300呎單位,涉嫌殺妻被捕老翁姓黃(80歲),因擅長洪拳,常在樓下公園耍拳娛人娛己,故被街坊尊稱為「黃師傅」,至於女死者則姓林(76歲)。

10年前喪子 妻3年前半癱

據悉,黃氏夫婦一向恩愛,本有一名兒子,惟在10年前離世,當年兒子只得23歲,「白頭人送黑頭人」自此剩下兩老相依為命。

詎料天意弄人,3年前林婦因中風半癱,需用金屬架協助行動,並一度入住筲箕灣天悅廣場一間護老院,其後因不適應,再由丈夫接回家貼身照顧。惟至近年黃翁亦因年紀老邁,照顧妻子日常起居倍感吃力。

昨晨9時許,警方接獲黃翁報案,聲稱在上址單位內殺死妻子,大批警員奉召到場,在睡房的床上發現一名昏迷老婦,經救護員即場檢查證實明顯死亡。死者頸部有被勒過的瘀傷,身邊遺有一條長約30厘米、闊約3厘米、厚約半厘米的竹條,相信與案有關。

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林耀表示,報案人與女死者屬夫婦關係,同住上址廿多年。報案人即場向警員承認早前用竹條將熟睡的妻子勒斃,他涉嫌謀殺被捕。

消息指,報案人將妻勒斃後,並沒有即時報警,而是一直伴屍左右,及至天光後一度離家外出吃早餐,其後回家洗澡才報警自首。

夫憂自己離世 妻無人照顧

其間有人向警方透露不忍妻子繼續受病魔折磨,加上擔心自己一旦離世無人再照顧妻子,因而選擇勒斃愛妻作為解脫。 

林耀續稱,現場沒有打鬥跡象,事前鄰居亦未聞爭執聲,夫婦過往沒有家庭暴力記錄。女死者約3年前中風後,一直由丈夫照顧,其間曾有醫務社工跟進個案作出支援,初步不排除因照顧死者問題有關。

至於女死者的死亡時間,經法醫初步估計,相信是在報案前約8小時,即凌晨約1時至2時左右,死因須待稍後驗屍確定,案件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街坊:感覺老伯真係好

耀明樓互委會主席許女士昨日得悉悲劇,一度感觸含淚哽咽。她形容,事主夫婦非常恩愛,丈夫對妻子「真係好好,出出入入都好好」,自妻子中風不良於行後,見妻入住護老院不開心,於是接回家親自獨力照料,「佢每日買R煮飯,又替妻子洗澡,覺得佢真係好好,同時感覺佢真係好ョC」

許女士續稱,女死者因行動不便,過往曾向街坊透露死念,她作為街坊感到很無奈,直言除能給予同情和關心外,亦做不到太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