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設計夢可成真

2017-06-14
■Elaine的展品將傳統紡織品和創新機械科技結合。■Elaine的展品將傳統紡織品和創新機械科技結合。

可能有人會認為設計師的作品大膽創新,很難成為生活中會使用的成品,但是次設計展中,部分的展品已投入生產,務求把設計師的創意貫通在生活中。以James為例,他所設計的Alpod已進入生產階段,在未來更會興建全世界第一座Alpod大廈,讓James的設計夢成真。

而另一設計師Stanley坦言,在設計紅白藍作品的初期並不被人看好:「別人會跟我說紅白藍圖案很低廉、不成大器,更說作品難以走出國際而叫我放棄,但我並沒有理會他們,堅持創作,因為我希望透過作品向香港人帶出正面積極的態度。」Stanley堅毅不屈的精神令他的紅白藍系列持續創作了多年,更曾代表香港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可見,設計並不只是夢,堅持會令夢成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