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長毛假民主真獨裁 最叻爭權奪利

2017-06-15

趙興偉 時事評論員

反對派喜歡自稱「民主派」,又自命是香港民主鬥士,天天聲稱為港人爭取民主,但實際情況又是怎樣呢?看看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就知道了!「長毛」涉收受壹傳媒老細黎智英25萬元捐款不申報,涉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近日在區域法院開審。通過審理,外界才得以知道,原來「長毛」在社民連地位如同皇帝,想點就點,任意支配黨內資金,毫無監管。「長毛」天天口講民主,原來獨裁才是他的本性!所謂「民主派」的真面目就是這樣,講一套做一套,爭取民主不過是為自己爭取名利,香港民主有無進步,事旦啦。

長毛的案件已被裁定表證成立。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以辯方證人身份作供時稱,黎智英於2012年向社民連捐出100萬元,其中25萬元投放於梁國雄負責的新界東支部,但只有數名核心成員知道,從未有任何書面記錄,甚至從未在會員大會上公佈有這筆款項的存在。吳文遠承認,該黨無制度監管主席接受捐款或募捐後需要作出申報,又稱有關捐款屬「敏感資料」,主席可自行收捐款而毋須交代。法官質疑,吳文遠的說法,等同指現時無制度監管該黨主席收受捐款,「好睇個主席操守。」吳文遠表示同意。控方又問給予支部的資金是否如同對會員完全「隱形」,吳指「可以咁講」。

反對派言行不一,民主自由口號叫得最響,實際上他們最反民主、自由,是不折不扣的獨裁者。「長毛」正是其中的表表者,他口中的民主只是對外不對內,黎智英的捐款自己袋袋平安,當黨友隱形,黨內資金如何使用「無王管」,他「長毛」一人話事,這是什麼民主?這樣的人怎麼有資格、怎麼可能為香港爭取民主。

從「長毛」的假民主真獨裁,可以看清反對派的真面目,他們並非真心實意為港人爭取民主,只是把民主當作搶佔話語權、撈取金主「肥水」的工具,為自己謀政治和經濟利益才是真正目的。旨意反對派替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實在是笑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