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深青年同心 再植「回歸林」

2017-06-19
■深港兩地嘉賓和青年共同種下新的回歸紀念樹。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深港兩地嘉賓和青年共同種下新的回歸紀念樹。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紀念兩地同胞深厚情誼 見證20年來合作交流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深港兩地青年共同發起紀念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前夕,深港兩地青年代表攜手在深圳種下一片以中國地圖為造型的「回歸林」。昨日,兩地青年共同來到「回歸林」,再次對樹木進行培土,並在深圳灣公園再次種下回歸紀念樹木,以紀念深港同胞深厚情誼和深港20年合作交流的成果。

深圳市政協、深圳海外聯誼會、深圳市青年聯合會、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青年聯會、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等昨日在深圳聯合舉辦「深港攜手.築夢未來」深港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深圳海外聯誼會會長林潔,全國青聯副主席李嶸,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創會主席龍子明,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首席會長彭文龍等出席活動,並與深港兩地大學生、青年人共同栽植紀念樹木和培土。

種20棵紫荊樹 20棵勒杜鵑

深港兩地參與「回歸林」植樹活動人士的代表及其子女、「深圳好青年」代表、1997年7月1日出生的深港青年代表及香港青年聯會、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青年代表共300餘人參加活動。

微微細雨中,當年植樹人代表及深港各界人士在仙湖植物園為香港回歸紀念林培土;隨後,在深圳灣公園彎月山谷栽種20棵紫荊樹和20棵勒杜鵑,為深港青年慶回歸20周年紀念碑揭幕。

此外,在五洲賓館舉行了慶祝活動,兩地青年通過文藝節目演繹了深港兩地青年的「成長成才之夢」、「創新創造之夢」、「創業發展之夢」、「幸福快樂之夢」;深港青年代表在會上共同發佈《深港攜手.築夢未來-深港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宣言》,立志在新的歷史時期,繼續攜手,把個人的夢想匯入 「中國夢」。

梁錦松籲港青建設祖國

香港前財政司司長、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致辭時指,當年能夠見證九七香港回歸祖國,作為港人非常榮幸;此外,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與內地簽署CEPA合作協議,促進了香港在經濟上回歸祖國,也非常自豪。他勉勵香港年輕人,抓住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在內地找到更多發展機會,成就個人夢想的同時,也建設祖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