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抽濕機焚宅 兩周3宗

2017-06-19
■抽濕機起火單位門窗被燒穿。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抽濕機起火單位門窗被燒穿。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近日連場大雨,濕度高居不下,市民使用抽濕機時間增多,但使用時須注意安全。昨凌晨黃大仙下h龍澤樓一個單位,昨凌晨通宵使用抽濕機時惹祝融,屋內3母女在睡夢中險送命,幸母女被濃煙嗆醒,及時逃出單位,但已分別燒傷及吸入濃煙不適要送院治理。消防到場將火救熄,但單位客廳已嚴重焚毀,其間大廈有約60名居民要疏散。消防初步調查後,相信火警因抽濕機短路所致。是宗已是兩周內第三宗同類家居失火意外。

3母女險死 60居民疏散

發生抽濕機自焚意外現場為黃大仙下h龍澤樓一個單位內。上址住有一家四口,包括一對父母及兩名女兒。消息稱,事發時李姓男戶主當通宵工作未歸,只有陳姓、60歲母親與及兩名分別29歲及24歲的女兒在家。據悉,由於近日梅雨天氣下濕度高居不下,有人遂在客廳通宵使用抽濕機抽濕吹乾衣服。

至凌晨2時許,已進夢鄉的母親突遭濃煙嗆醒,查看發現廳中的抽濕機失火,並燃茖銗L雜物釀成大火,母親企圖撲救,但被火舌灼傷右手及右腳,火警更越燒越旺,她立即叫醒兩名女兒倉惶逃生,並通知鄰居報警及逃生。

消防員趕抵開動一條滅火喉及派出一隊煙帽隊進入單位撲救,並協助大廈約60名住客疏散,有住客手抱嬰兒逃生,情況狼狽。起火單位3母女因燒傷及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車送院治理。火警約半小時後救熄,但客廳已嚴重焚毀。消防調查後,初步相信是抽濕機電線短路引起火警,原因無可疑。

是宗已是不足兩周內第三宗涉及抽濕機的火警。本月6日凌晨2時許,中區伊利近街萬城閣一單位,一部長期開動的抽濕機疑短路起火,屋內一名外籍女住客被燒傷,送院後一度命危。

至本月13日凌晨2時許8號風球高懸期間,土瓜灣翔龍灣一個單位,亦疑因抽濕機電線短路引起火警,大廈約200名住客一度疏散,幸事件中無人受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