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星」級傳媒生 識國情增自豪

2017-06-19
■2017「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 主題團」6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結業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2017「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 主題團」6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結業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2017「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 主題團」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結業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出席典禮並為學員們頒發結業證書,他致辭希望香港青年一代能夠學好知識,鍛造品質,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和諧康寧,香港的繁榮昌盛、和諧康寧作出積極的貢獻。學員們表示,通過北京8天的學習參觀,增進了對祖國內地發展和傳統文化的認識,提升了國家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吉炳軒在致辭中指出,20年來,中央政府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堅定守護者,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的積極支持者,是香港同胞合法權益的忠實維護者。「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使香港更加興旺發達,更加繁榮昌盛。

吉炳軒又寄語青年學生,只有能擔負國家民族責任,甘於奉獻,樂於付出,能造福人民的人生,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才是最為自豪和耀眼的人生。他希望香港青年一代能夠學好知識,鍛造品質,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和諧康寧,香港的繁榮昌盛、和諧康寧作出積極的貢獻。「這是你們的歷史使命。希望你們成為發明之星,創造之星,耀眼的創業奉獻之星。」

姜在忠:抓機遇多擔當多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團主席姜在忠致辭表示, 「未來之星」這一青少年公益組織至今已蓬勃發展12年,近4,000名香港青少年通過「未來之星」平台了解國情,認知祖國。

姜在忠指,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7月1日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冠禮」之日,也是青年學生們人生之中的「成年禮」,希望同學們珍惜青春年華,把握國家快速發展的好機遇,更加穩重,更具活力,更有責任感,為香港繁榮穩定多一些擔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多作出一些貢獻。

莊紫祥勉同學做愛國愛港傑青

香港中道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莊紫祥表示,經歷12年成長,未來之星同學會已成為香港青年國情教育的知名品牌,每年為大批香港大中學生提供體驗國情、增強國家觀念的各類交流活動,幫助香港學生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和社會責任感,促進兩地民心相通,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成長為愛國愛港的傑出青年。

兩地生從相識相知到相互欣賞

港生代表、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張家祺表示,感謝「未來之星」為同學們提供這次交流的機會,令他們加深了對傳媒專業的認識,更增加了對祖國的了解。

北京志願者代表、中國傳媒大學學生周荻瀟表示,在「未來之星」傳媒班活動中,中國傳媒大學學生與香港青年學子從相識相知到相互欣賞,再到可以互相敞開心扉、吐露心聲,十分難得。

本次課程班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中國傳媒大學等合作舉辦。41名大學生學員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等十餘所香港及海外院校。

學員們在京期間,聽取了各種講座,內容涵蓋互聯網信息治理與網絡安全、香港基本法與「一國兩制」、新媒體時代的輿情發展與議題設置等多領域。參訪了國務院新聞辦、解放軍三軍儀仗隊、人民日報社、今日頭條、數字王國、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展示中心等,並獲安排參觀國家博物館、故宮、長城、西城區茶文化街、王府井大街等,又赴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

中央統戰部三局巡視員覃菊華,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袁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秦昌桂,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文化交流總監吳家倫等也參加了結業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