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蘋果日報》為反而反攻擊新班子

2017-06-23

徐 庶

新一屆特區政府新班子出爐。此前捧林貶梁的《蘋果日報》立即變臉,發表社論說,「林鄭隊」比「狼英隊」更弱,「攻不銳、守不穩」,吹響攻擊林鄭班子的集結號。民主黨的涂謹申更貶低新班子是「二流班子」,「比梁振英5年前的班子更差」,再次暴露反對派的本色:為反而反。

今年的特首選舉,《蘋果日報》及反對派力捧鬍鬚曾,當時他們已經醞釀了一個「曾班子」,期望鬍鬚曾獲勝,這個受《蘋果日報》及反對派操控的「曾班子」可順理成章掌握香港政權,奪得香港管治權。結果,林鄭取得了777票大勝,《蘋果日報》及反對派如意算盤落空了。於是他們拉攏林鄭,企圖令林鄭組班時,接納「曾班子」的幹將。

《蘋果日報》曾發表一則「林鄭將會吸收大批『泛民』進入新班子」的消息,列舉一個名單,以假亂真,混淆視聽。他們一方面攻擊梁振英班子的官員「能力不濟、民望低企」,另一方面開展所謂「大和解」攻勢,表面上讚揚林鄭,實質上脅迫林鄭接受反對派屬意的人選。

言下之意,如果林鄭不接受反對派的名單,將來就沒有「大和解」,只有更激烈的對抗。如今林鄭公佈正式的班子名單,反對派「逼宮」計劃落空,當然老羞成怒,大罵出口,涂謹申嘲諷新班子是「二流班子」,既有為計劃胎死腹中哭喪的意思,更有「吃不到葡萄」的妒忌心態。

林鄭新班子有心有力有承擔,不懼「熱廚房」迎難而上,《蘋果日報》及反對派立馬撕下虛偽面紗,把林鄭新班子踩到一文不值,連「梁班子都不如」。除此之外,《蘋果日報》及反對派必將全面攻擊林鄭的施政,尤其是破壞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包括給香港帶來巨大機遇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反對派還會狙擊高鐵「一地兩檢」,要令高鐵變成「廢鐵」;還會阻撓兩地的科技、金融、專業服務的融合。《蘋果日報》及反對派抗拒「一國」、阻礙發展的舉動,和台灣民進黨如出一轍,說「港獨」沒有勾結「台獨」,誰會相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