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拒絕申請理據充分 嚴打「港獨」不能手軟

2017-06-22

王偉傑 群策匯思常務理事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早前向警方提交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妄圖在尖沙咀舉行「港獨」集會,向公眾尤其是年輕一代散播「港獨」訊息。警方必需對有關申請予以拒絕,並且採取相應的執法行動,將煽動「港獨」、觸犯法律的人繩之以法。

「香港民族黨」在「創黨」前購入空殼公司,意圖以有限公司的形式推動「港獨」,幸得公司註冊處把關,指出「香港民族黨」有限公司將推動「香港獨立」等綱領寫進公司組織章程,違反公眾利益、違反基本法,拒絕其註冊。換而言之,「香港民族黨」根本是非法組織。

此外,陳浩天於去年競逐立法會新界西議席,新界西的選舉主任以他主張和推動「香港獨立」為由,裁定其提名無效。迄今為止,「香港民族黨」並未就該組織獲得《社團條例》註冊。根據法例規定,任何沒有遵照《社團條例》註冊的人,其幹事或聲稱是幹事的人皆屬犯罪。試問以陳浩天為首的「香港民族黨」,既無社團註冊,又不能以有限公司形式經營,豈能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於6月30日舉行任何形式的集會?

自違法「佔中」後,鼓吹「本土自決」及「港獨」的組織抬頭,並且接二連三發動衝擊法治的行動。鑑於「港獨」勢力有蔓延之勢,中央政府義正詞嚴提醒,對「港獨」絕不能姑息。人大對基本法第104條釋法,兩位鼓吹「港獨」的搞事分子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有效遏止「港獨」的氣焰。

然而,打擊「港獨」不能鬆懈,因為「港獨」勢力以謊言歪理荼毒下一代,從未停止,更變本加厲。3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出席「台港連線」活動,「台獨」勢力高調介入香港,「港獨」勢力更明目張膽,為策動下一波更大規模的「港獨」行動蠢蠢欲動,特區政府不能不防。

「樹欲靜而風不息」,香港回歸祖國20載,值得所有中國人普天同慶,香港重回祖國懷抱,有望搭上國家發展一日千里的高速列車,分享更多經濟及社會持續發展的紅利。然而,香港少數投機分子為滿足一己政治私利,勾結「台獨」、煽動「港獨」,不惜犧牲香港的繁榮安定。各位對國家有感情、對香港有承擔的香港人,必須對「港獨」說不,好讓下一代遠離「獨」害,擁抱更璀璨美好的將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