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抹黑航母來港慶回歸 《蘋果日報》賣國陰暗心理作祟

2017-07-07

黎子珍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拋出一篇抹黑航空母艦來港慶回歸的惡毒文章,顛倒是非稱愛國者助長軍國主義,誣衊在亞洲製造衝突與瘋狂建設軍備是中國而不是日本,又聲稱中國好香港不好。這篇奇文充滿賣國陰暗心理,屬於《蘋果日報》不斷拋出的抹黑國家民族、向美日獻媚邀寵的垃圾文字。

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連同導彈驅逐艦「濟南」號、「銀川」號、導彈護衛艦「煙台」號三艘屬艦,來港慶祝回歸20周年,掀起熱潮。萬千港人撲飛欲一睹國家軍事成就。駐港部隊早前公開派發的二千張個人券,於短時間內火速一掃而空。中國海軍向部分政界人士發函,邀請出席今晚在「遼寧」號甲板的招待會。

港人感到驕傲自豪

「遼寧」號來港,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身為中國人都感到驕傲和自豪。取得參觀券的市民固然高興,若未能取得參觀券,可透過電視或在指定範圍欣賞「遼寧」號雄姿。社會各界認為,「遼寧」號來港並首度開放予市民參觀,顯示國家重視香港,也彰顯國家軍事實力更上層樓,有助培養港人的國家意識。

中國奉行和平發展戰略,「遼寧」號來港,顯示了祖國堅持和平發展,堅定地維護國家利益,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的能力和決心,對各種分離主義勢力也是一種威懾,對「港獨」、「台獨」等分離勢力,以及對恐怖主義者造成有效的威懾,表達出中央維護亞太和平與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

黑心文字顛倒是非

當航母編隊越過台灣海峽時,「台獨」勢力大驚,藍營人士奚落說:「遼寧號出動,綠營和蔡英文當局官員腎上腺素都急飆。」「遼寧」號來港,麇集在《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周圍的大小漢奸腎上腺素亦急飆,以至氣急敗壞拋出抹黑航空母艦來港慶回歸的惡毒文章。

在波瀾壯闊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面對民族生死存亡,中華同胞以「誓死不當亡國奴」的民族自尊,挺身而出共赴國難。千千萬萬的愛國抗戰英雄拋頭顱、灑熱血,打敗了窮兇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蘋果日報》卻顛倒是非稱愛國者助長軍國主義,完全是黑心文字。

當前日本軍國主義復活引起了全世界的警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否定侵略歷史、參拜靖國神社、擴充軍備戰力、突破動武限制、急推和平憲法修改、制定新的安保戰略和特定秘密保護法,此類連環舉動背後,反映的是極其危險的狀態與動向--當前的日本形勢與二戰前軍國主義勢力日益膨脹並最終上台存在諸多相似之處。《蘋果日報》卻妄稱比起參拜靖國神社,航空母艦來港慶回歸更具威脅,誣衊在亞洲製造衝突與瘋狂建設軍備是中國而不是日本,如此漢奸言論,只能出自被稱為「漢奸黎」旗下的報紙。

竭盡詆譭國家之能事

《蘋果日報》惡毒詛咒中國的和平崛起,竟然站到國家主權、領土完整、民族尊嚴的對立面,除此次為日本軍國主義張目外,還曾鼓吹釣魚島主權屬於「日本」,指斥中國「挑戰日本的主權」,充分暴露《蘋果日報》竭盡漢奸賣國之能事。

今年4月,黎智英在《蘋果日報》力撐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鼓吹建立一個「薩德共榮圈」,建立使美國可以發揮支配作用的亞洲秩序,這與二戰時日本提出的「大東亞共榮圈」何其相似。

最近,美國不甘寂寞屢次派遣軍艦,到南海中國的島礁附近,挑戰中國主權和核心利益。另外,日本也蠢蠢欲動,不斷利用各種機會來挑釁並妄想擺脫二戰之後國際秩序。不能低估美國、日本等相關勢力對中國和平發展及地區和平的威脅。中國派出「遼寧」號航母赴港,也向外界顯示出中國有決心、也有能力維護地區的和平和香港繁榮穩定,有決心、有能力來保衛中華民族復興偉大事業的順利進行。

世上從來沒有免費午餐

要指出的是,《蘋果日報》近年銷量下降、虧損纍纍,最近更推出「假自僱、真裁員」的外判方案,引起員工強烈不滿,遭勞工界及社會人士猛烈抨擊。黎智英和美國情報系統的關係千絲萬縷,他大灑「黑金」抗中亂港,用的不是《蘋果日報》的錢、他自己的錢,他用的是美國情報機關反華反共的錢。香港反對派各個政黨和人士,都接受黎智英的捐款,運作這些捐款的人是一個美國的前情報官員。世上從來沒有免費的午餐,有些人得了狗餅,不可避免要聽從主子號令,《蘋果日報》拋出一篇抹黑航空母艦來港慶回歸的惡毒文章,也就不足為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