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撕破反對派的醜陋面紗

2017-07-11

何俊賢 漁農界立法會議員

踏入七一,自特首選舉的冷靜期後,社會焦點落在新特首林鄭月娥身上。確實,林鄭上任後的舉措讓包括筆者在內的社會大眾眼前一亮。論行動力,林鄭一如既往,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說做便做,毫不拖泥帶水;講到決心,她在上任前主動提出於立法會新增質詢環節,為「大和解」締造空間,果然上任不足一周便出席了立法會答問大會。

特首誠意可嘉,除了受到社會各界歡迎和認同,亦贏得部分反對派的尊重。不過筆者今日要講的,是一群仍然我行我素、製造對立的真小人。他們連日來的行為以及在特首答問會的表現,雖然讓人咬牙切齒,不過反而暴露了他們如何理虧。

所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句話放在反對派身上,最貼切不過。無論林鄭如何釋出善意,少數激進反對派依然「良心當狗肺」,為政治利益繼續作「無差別」對抗。例如,少數反對派議員,居然連站立歡迎特首,這種小學生都知道的基本禮儀也不懂。這些反對派根本沒有意願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政府不能與其溝通,責任全在反對派身上;另一邊廂,有反對派死性不改,再次在答問會現場大吵大鬧,結果被逐離場,最終「求仁得仁」,提早「收工鬆人」。反對派有多民主,大家心知肚明。

平心而論,若施政有失,議員嚴厲批評絕對義不容辭。但是,林鄭處處釋出善意修補關係,更毫無施政不當之處,試問反對派反對林鄭,到底是立場先行,還是針對具體事項?反對派經常攻擊,特首和政府是撕裂社會的元兇,如今看來甚為諷刺。

反對派來來去去只有一招「A字膊」,將一切問題的責任全部推到特區政府身上,隻字不提反對派發動非法「佔中」、「旺角暴亂」等破壞法治和安寧的行為。誰人本末倒置,誰人唯我獨尊,誰人拒絕修補關係,一目了然。

習主席日前來港視察時,提出「三個相信」的期望。筆者看來,「相信國家」,如今國勢如日中天,絕無不信之理;「相信香港」,回歸20年,特區政府的政績有目共睹,新特首大吹和風,值得港人相信;「相信自己」,各位市民的確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切勿輕信政客的甜言蜜語。修補社會撕裂,香港繁榮穩定指日可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