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AR應用滲透地產業務

2017-07-24
■中原去年推出影片搵樓平台CentaVideo。網上圖片■中原去年推出影片搵樓平台CentaVideo。網上圖片

地產業界除了引入VR(虛擬實境)技術外,AR(擴充實境)亦佔了一大席位。其技術賣點在於無須佩戴任何裝置,即可看到立體的AR動畫及操作系統,近年有不少公司推出模擬傢俬擺放後的AR程式,和海外新盤的AR示範單位。有業界指,AR技術於未來5年內將滲透逾五成的地產業務。

本地App助佈置家居

新盤入伙需要購置不同傢俬,怎樣才可於購買前知悉是否與單位相稱?其實可以使用AR技術預先在應用程式中進行預覽。該類應用程式於數年前已有外國公司推出市場,不過近期終於有「本地薑」研發出相關應用程式。傢俬店「HOMEY」推出全港首個「空間設計」應用程式,免費提供3D立體虛擬空間設計服務,讓用家自由規劃家居空間及佈置。

用家只需要在「HOMEY」網站逾千個本港樓盤中,尋找自己的單位,然後再加入所需的傢俬,便可即時得到3D立體圖。當中的比例為1:1,用家可準確量度實際大小。另外他們亦提供VR模式的服務,只須佩戴相關裝置,便可感受到單位和傢俬的真實形態。

海外新盤方面,不少本港買家單靠地產代理的陳述,了解物業的概況和升值潛力,不過「隔山買牛」始終有風險。近年市面上推出了一個名為「Sturfee」的應用程式,可以通過用家所拍得的相片,運用衛星圖像分析海外物業的資訊,包括建築時間和售價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