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逾萬人聯署挺蔡若蓮

2017-07-26
■十多個市民組織昨到特首辦,遞交近兩萬個支持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的聯署。■十多個市民組織昨到特首辦,遞交近兩萬個支持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的聯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有關教育局副局長的議題連日被反對派炒作,更對傳聞人選的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接連作出「只談背景,不問能力」的政治批鬥。十多個民間團體不齒反對派所為,近日收集到逾1.9萬個支持蔡若蓮的有效網上聯署,於昨日列隊到特首辦,並將聯署的市民名字交予特區政府。

「時聞香港」、香港政研會等12個關注社會團體近日發起「支持蔡若蓮校長出任副教育局長」網上聯署,截至7月23日晚上10時,共獲得26,254個簽署,在剔除7,200多個涉重複或無效的簽署,確認有19,027個有效聯署,其中以家長/學生佔大多數。

反對派聲稱,因害怕校園「赤化」而反對蔡若蓮任副局長,團體強調,身為家長和持份者,更擔心的是學校「黃化」,認為國民教育有助學生了解當代國家國情、鼓勵思考,並非一面倒宣揚愛國,值得研究推動。

就有反對派中人質疑蔡若蓮未能於立法會教育界選舉勝出,團體反駁指,有關選舉只限於教師業界,惟教育持份者從來不只教師,家長和學子更是重要,又認為蔡若蓮深獲市民支持,期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順應民意委任蔡若蓮,讓專業且有熱誠的教育工作者參與制訂教育政策,「為教育撥亂反正,教育重歸教育。」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有關問題時重申,到現時為止仍在找合適的副局長人選,在有決定時會盡早宣佈,而有關人選的才幹能力、對社會的貢獻、對教育界的熱誠都是首要考慮,而其他因素亦是考慮之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