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DQ後3區補選 涉210萬選民

2017-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選舉事務處昨日發表2017年正式選民登記冊。地方選區選民有逾380萬人,比去年增加約2.6萬人,其中56歲或以上的選民比去年增加逾6萬人。宣誓風波引發新界東、九龍西及香港島3區需要進行補選,如果補選在今年或明年上半年舉行,會有逾210萬人合資格投票。

今年的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3,805,062名地方選區選民,比去年的3,779,085人增加約2.6萬人。

5個地方選區中,香港島有623,273名選民,九龍西有489,451人,九龍東有608,658人,新界西有1,094,701人,新界東有988,986人,除香港島外其餘4區的選民數字都有增長。18歲至35歲的選民比去年減少約9,300人,36歲至55歲的選民比去年減少約2.6萬人,而56歲或以上的選民就增加逾6萬人。

今年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有3,506,275名選民,傳統功能界別則有236,859名選民。

在立法會宣誓風波中,共有6人被法庭裁定失去議員資格,其中5人在地方直選當選,包括「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及「自決派」劉小麗,涉及新界東、九龍西及香港島3區,3區需要進行補選。如果補選在今年或明年上半年舉行,會有逾210萬人合資格投票。

同樣失去議員資格的姚松炎來自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該界別補選將涉及7,619人。

全套地方選區及「超級區議會」正式選民登記冊,可於灣仔選舉事務處辦事處查閱,各區民政諮詢中心也提供登記冊中與該區相關的部分予公眾查閱。已登記選民可登入選舉事務處的「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或致電該處,查閱其選民身份和登記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