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Hey Candy現場試味提升可信度

2017-08-02
■李靜文指開設實體店之前,主要客戶是工商客。■李靜文指開設實體店之前,主要客戶是工商客。

Hey Candy是目前香港本地第一個手拉糖果品牌,由兩名八十後老闆李靜文(Manie)和Jeffi於3年半前創立。Manie本身是英國設計系碩士,畢業後做Event Designer(活動策劃師),因做過整糖的兼職認識到曾往外國學習拉糖的Jeffi,自此成為Jeffi的徒弟,後來更一起創業。Manie指出,初時有掙扎到底開廠還是開舖,因舖租太貴,加上一個食牌動輒數十萬元,試味及設計產品需時,應付不到白交租幾個月,最後選擇在荃灣工廈開廠,並在網上接訂單。

商場開舖較工廈方便

Manie指在開設實體店之前,主要客戶是工商客,會做一些公司Logo糖果及現場拉糖表演等。由於缺乏實體店,在營運上出現不少困難,例如並不是所有產品適合郵寄,一些糖果容易在運送過程中弄碎,故只能寄一些有包裝罐的產品。此外,很多客人落單時會質疑沒有實體店,缺乏可信性。現時參加旺中「零租金」計劃開設首間實體店,客人可在光顧前先前往試味,以及觀看造糖過程或參與波糖製作班等;地點亦較荃灣工廈方便,短短試業數星期已有數萬元營業額。

談到手拉糖果的前景時,Manie指其實手拉糖果在外國頗為盛行,但香港暫時未見流行。未來希望能夠繼續鑽研更多不同口味的產品,盡量做到有本土口味特色,成為香港必買手信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