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摩拜單車踩入倫敦伊靈

2017-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丁春麗)摩拜單車昨日宣佈進入英國倫敦,將率先在該市西部的伊靈區(Ealing)營運。倫敦成為摩拜開拓的英國第三座城市、全球第八座海外城市。

首批投放750輛單車

根據計劃,摩拜單車將在倫敦市伊靈區首批投放750輛智能共享單車,後續將根據市場需求的增長投放更多車輛。目前,倫敦與曼徹斯特用戶一樣,只需支付29英鎊(約300港元)的押金,即可以每半小時0.5英鎊(約5港元)的價格體驗和使用摩拜單車。

倫敦市伊靈區議會議長朱利安.貝爾(Julian Bell)表示,希望讓盡可能多的人嘗試騎行,「我們已經採取多種措施鼓勵人們騎車,包括提供免費學車、免費維修、免費騎自行車遊覽等服務。」

幾周前,摩拜單車率先在英國第二大城市、工業革命發源地曼徹斯特和索爾福德成功推出,首批投放1,000輛智能共享單車。上周,摩拜單車又進入了意大利佛羅倫斯和米蘭兩座城市。

截至目前,摩拜單車已在全球5個國家逾150個城市投放超過600萬輛智能共享單車,年底將進入全球200個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