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聯通夥騰訊阿里設營運中心

2017-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雖然媒體傳言的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參與聯通股權混改尚未成事,但在業務層面上,聯通(0762)不斷與阿里、騰訊(0700)和百度展開深入合作。一份流傳出的聯通內部文件顯示,聯通已決定在廣東深圳及浙江杭州分別成立聯通電子商務騰訊合作營運中心及聯通電子商務阿里合作營運中心。

從名字上可以看出,這兩個中心分別對接騰訊和阿里,並採用「一點營運,支撐全國」的互聯網經營模式。兩個營運中心定位均為省級分公司部門級,採取垂直管理和屬地管理相結合的營運模式。業務管理、預算考核和投資立項等由集團總部負責,現場及日常管理分別由廣東及浙江分公司承擔。

混改最快8月中公佈

聯通被視為A股第一混改股,混改力度也有可能空前。《財經網》消息指,在非國有資本的選擇上,聯通的方案是引入與聯通主業關聯度高、能夠產生協同效應和促進作用的投資者。這些投資者包括國有資本和非國有資本,在最終的混改方案上,非國有資本的比例應該在16%至18%之間。

報道指,約有20家公司(包括國有資本和非國有資本)正在和聯通接觸談判,談判的焦點在於價格和具體合作條款上。其中,騰訊和阿里很有可能成為這20多家公司中最大的投資者。混改方案最快8月中旬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