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坐式全自動沐浴機 防跌撞增私隱

2017-08-04
■Sit & Shower坐式全自動沐浴機。 資料圖片■Sit & Shower坐式全自動沐浴機。 資料圖片

Human Washer創辦人Samuel Hui指出,有高達九成老人希望「在地老化」─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自然老化─不想因為變老被迫搬離家園。可惜世事往往事與願違,有近三分之二長者未能「在地老化」,主要原因是缺乏獨立自顧能力,例如自行如廁或沐浴的能力。所以,長期幫助功能障礙者留住其熟悉的家中或社區中過獨居生活,已成為一個銀髮族的重要議題。

對於功能障礙者來說,沐浴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照顧員或長者在沐浴過程中受傷亦時有發生。於是Samuel設計出一款專為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而設的坐式全自動沐浴機Sit & Shower,讓他們可自如地沐浴,無須他人協助,避免尷尬之餘,亦保護使用者的私隱及自尊心。機身共設有13個花灑頭。Sit & Shower可自動將沐浴露與水混合後噴到身上,並自動進行水溫調控,乾身及機身消毒。沐浴機可安置在坐廁上,不額外佔用浴室空間,亦可達至如廁和沐浴雙重功能,方便有失禁困擾人士。為方便操作,另外亦設有智能應用程式(App),透過手機就能控制自動沐浴機。

全自動控制 紓人手不足

Samuel指出,對比市面上一些自動沐浴機,這部是罕有無須人手協助的沐浴機,且能解決的問題更廣泛,例如跌撞、失禁和熱震等。香港的定價為2,200美元(約1.7萬港元),亦非常具有競爭力。產品預計最快在今年9月或10月推出,因已有八成護理院接觸團隊表示有興趣購買,產品有助紓緩人手不足問題。公司未來計劃將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新加坡、歐洲以及北美地區。Samuel坦言留意到坊間似乎已出現抄襲者,所以他們會盡量保持低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