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新生物材料補骨醫關節炎

2017-08-04
■黃棨麟(中)指,公司的服務具一站式概念。 資料圖片■黃棨麟(中)指,公司的服務具一站式概念。 資料圖片

Novus Life Sciences是一間致力於骨骼健康及相關技術研發和推廣的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棨麟指出,在8年前市場上已有研究指,原來關節炎不只是軟骨有問題,連骨頭亦有事。後來,公司與北京大學進行內部研究發現,骨頭有損傷會令軟骨爛得更快,故公司用了3年時間,研究出一款生物材料能填補在骨頭的破洞,以修復身體不同部位骨骼的損傷。目前已完成臨床測試,正計劃在內地及法國生產。

除了治療方面,Novus去年亦與另一間公司合作,利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技術,創造出一套新診斷軟件,可檢查出不同階段的骨關節炎。患者只需要照X光,公司就能診斷出患者是否有骨關節炎。黃棨麟認為,如果早些診斷出患上骨關節炎,就能及早治療。公司的服務具一站式概念,且其用於填補在骨頭內的生物材料亦屬於獨創,故在市場上具有一定潛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