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拍住賞推商戶Go QR收款

2017-08-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香港電訊(6823)昨宣佈旗下電子錢包Tap & Go「拍住賞」專為零售商戶推出「Go QR」,即使用QR碼的便捷流動收款服務。Go QR流動收款服務包括銷售點的收款設施、收款結算、收款管理工具及商戶服務專線,以滿足不同商戶的需求。公司指,Go QR特別適合初創企業及小商戶,因不需額外投資在銷售點的收款設施。

目標初企及小商戶

據計劃,加入該服務的每家商戶將獲分配獨有的QR碼,讓Tap & Go拍住賞客戶進行付款。客戶透過Tap & Go拍住賞手機錢包App,開啟Go QR掃描儀即可掃描商戶的QR碼,輸入交易金額後便可確認付款。付款交易詳情會同步顯示給客戶及商戶,商戶可以透過網上收款管理工具查看。由2017年8月3日至9月30日推廣期內,加入Tap & Go拍住賞提供Go QR服務的商戶,可獲豁免首年500萬港元累積交易總額的服務費。

此外,所有Tap & Go拍住賞用戶會獲分配Go QR的獨有QR碼,以便透過Tap & Go拍住賞手機錢包App進行付款。該QR碼將每30秒自動更新以確保安全。由8月11日起,客戶可使用該QR碼於全港7-11便利店付款。

香港電訊支付業務主管梁海儀表示,有信心Go QR會鼓勵更多初創企業及小商戶,在資本入門要求不高下,會選用無現金交易。

這項服務會提升商戶營運效率,因為他們不再需要處理每日可能收到的大量鈔票及硬幣。這些商店的客人也得以有一個額外及安全的付款方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