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佛涉歧視亞裔生 司法部擬調查

2017-08-09

美國近年不少大學為了增加少數族裔學生比率,減少錄取白人及亞裔學生,導致不少亞裔學生明明成績比較好,都無法入讀長春藤名校。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積極推翻這類平權措施,司法部據報便有意介入調查哈佛大學是否歧視亞裔學生。

在司法部的調查行動之前,美國法院已經處理過多起類似官司,而目前的焦點主要集中在公平入學團體控告哈佛等3家大學的官司。控方指稱這幾所大學甄選新生的方式,對白人學生和亞裔學生形成了不公。根據公平入學團體的資料,哈佛大學2013年錄取的亞裔學生比例是18%,其他長春藤名校亦差不多,顯然是有固定配額在作祟。

歧視女性 Google工程師被炒

另外,互聯網公司Google一名男性工程師,日前在內部文件中把科技業性別不平等歸因於男女生理差異,引發公憤,Google前日解僱他。發表爭議文章的工程師戴摩爾承認遭解僱。Google總裁披猜同日發內部電郵,批評戴摩爾寫的文件「助長我們工作場所有害的性別刻板印象,違反公司規範,也越了界」。不過披猜亦強調支持員工的言論自由,認為戴摩爾有權批評公司政策。 ■法新社/美聯社/ 《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