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豪宅區百年前禁絕東方人

2017-08-09
■去年有豪宅叫價達1.3億港元。 美聯社■去年有豪宅叫價達1.3億港元。 美聯社

普雷西迪奧台是三藩市最私密的豪宅區,以前只有白人才可在這一帶置業,禁令直至1948年才解除。一則1906年的地產廣告聲稱「日本及中國人入侵了三藩市西增區(Western Addition,普雷西迪奧台附近地區),住宅區失陷。我們提供普雷西迪奧台單位,禁絕東方人。三藩市唯獨是普雷西迪奧台,只容許高加索人買樓及租屋」。

報道指,普雷西迪奧台是三藩市唯一設閘口的住宅區,並聘請保安24小時看守,禁止閒雜人進入,反映居民注重私隱。雖然如此,Google街景車卻成功駛入,網民可以用Google地圖街景服務一窺區內面貌。

眾院民主黨領袖曾入住

不少顯赫政客曾居於普雷西迪奧台,包括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以及年屆84歲的民主黨女參議員范斯坦。

普雷西迪奧台共有35幢豪宅,部分已有百年歷史,其中26號四層大屋在1909年落成,總面積約9,405平方呎,設有7間睡房,還附帶私人影院、酒窖、健身室等設施。它曾在2005年易手,當時成交價是620萬美元(約4,850萬港元),根據房地產交易網站,去年叫價曾達1,690萬美元(約1.3億港元)。■sfist網站/sf.curbed網站/Nextshark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