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司機藏座椅 無人駕駛大整蠱

2017-08-09
■原來司機扮成汽車座椅,真相大白。■原來司機扮成汽車座椅,真相大白。

美國弗吉尼亞州的馬路上,上周出現一輛完全無人駕駛的汽車,照片於網上瘋傳。由於當地法例規定,所有自動駕駛汽車測試時都必須有司機跟車,因此事件引起業界種種猜測,事後傳媒調查發現,原來車上的確有司機,但他故意扮成汽車座椅,令不少人中招。

弗吉尼亞理工測司機反應

事發前不久,州政府剛批准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自駕車測試,於是不少人都推測該輛自駕車屬於弗吉尼亞理工。事實上,自駕車的確屬於弗吉尼亞理工,司機亦是研究人員之一。校方解釋,他這樣做是為了測試其他司機看到無人駕駛汽車時的反應,並收集相關數據。校方強調,雖然駕駛座經特別設計,令司機「隱形」,但不會影響司機對周邊事物的反應。■《衛報》/Gizmodo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