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人駕駛客機將成真 僅17%人夠膽坐

2017-08-09

用無人駕駛客機接載乘客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但有研究卻指十年內便可成真,而且能為航空公司減輕支出以及降低機票價格。

瑞銀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無人駕駛技術除了可以節省機師成本,也可以透過提高飛行路線效率和減少燃油使用量,為航空公司每年節省350億美元(約2,738億港元)。報告亦認為電腦操作的無人機,更能確保飛行安全,並引述美國官方數據顯示3/4飛行事故都是人為錯誤造成。

不過對乘客而言,無人駕駛飛機始終感覺不太安全。瑞銀訪問了8,000名受訪者,只有17%的人願意乘搭,54%受訪者表示即使機票大幅降價,亦不會乘坐無人客機。

英國機師聯盟Balpa懷疑無人客機的可行性,指「電腦都會出錯」,一旦發生事故,乘客都會希望有人在駕駛艙控制客機。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