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毒雞蛋入侵英法 德責刑事罪

2017-08-09
■荷蘭毒蛋風波進一步擴大。 法新社■荷蘭毒蛋風波進一步擴大。 法新社

荷蘭毒蛋風波進一步擴大,毒蛋繼流入德國和比利時後,部分受毒殺蟲劑芬普尼污染的雞蛋恐亦已流入英法兩國。德國農業部長施密特昨日表示,雞蛋受污染明顯涉及刑事罪行,但他沒有透露更多詳情。

英法兩國前日表示,受芬普尼污染的雞蛋恐已流入當地,法國當局正化驗13批懷疑受污染的雞蛋,但強調這些雞蛋對公眾健康的危害不大;英國亦緊急查驗來自受影響農場的雞蛋,但表示這批雞蛋只佔英國全年進口雞蛋數量的100萬分之一。歐盟警告,受污染的雞蛋可能已經由德國,流入瑞士和瑞典,但仍需進一步查證。

荷蘭當局昨日開始檢驗受影響農場出產的雞肉,調查是否同樣受芬普尼污染。不過當局強調今次只屬預防性檢驗,雞肉受污染機會很低,又指一旦沒有發現,便會容許雞場恢復售賣雞肉。■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