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客屬總會慶回歸暨會董會就職

2017-08-11
■香港客屬總會慶回歸20周年暨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場面盛大。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香港客屬總會慶回歸20周年暨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場面盛大。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梁振英林鄭月娥嚴植嬋林武等主禮 吳惠權膺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客屬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昨晚於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大會堂隆重舉行,典禮冠蓋雲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嚴植嬋,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廣東省政協副主席王珣章共同主禮。全國政協委員吳惠權榮膺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榮任執行主席。

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表示,自己剛完成北京之行,此行令她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也明確知道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的重要講話,已經成為深化香港特區和內地的重要指導。自己對此行充滿信心,希望香港各界共同聯手建設更美好香港。

林鄭冀客總支持「一地兩檢」

林鄭月娥續說,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以及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落成啟動後,可以進一步促進粵港交流發展,相信客總會繼續促進兩地的互聯互通發揮積極作用,並希望客總支持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讓高鐵香港段可以在明年9月如期開通。

林武致辭指,習近平主席早前視察香港時發表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很高興看到在林鄭月娥帶領下,特區政府銳意進取,積極有為,取得良好開局,獲得廣大市民讚許。未來香港充滿機遇,希望社會各界更有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

林武讚愛國愛港 勉齊心挺施政

他讚揚客總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旗幟鮮明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一國兩制」和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相信吳惠權會繼續帶領客總發展好會務。

典禮舉行會印交接儀式,今屆主席吳惠權接受上屆主席梁亮勝移交會印。林鄭月娥頒選任證書予主席吳惠權和執行主席曾智明。

吳惠權致辭時表示,第三屆會董會全體同仁將按照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時對各界人士提出的「四個表率」推動會務工作。

吳惠權:用「四個表率」團結各界

其一是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當好民眾與政府之間的橋樑和紐帶,目前是積極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大力支持「一地兩檢」方案,確保方案如期通過;其二是致力團結鄉親回饋社會,傳遞正能量;其三是關心青年,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提供各種機會,培養更多年輕一代加入義工團,加強他們對祖國的歸屬感,對身份的認同感,讓客家精神在本土扎根、薪火相傳;其四是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發揮客家人在社會的影響力,繼續展開更多有利推動兩地合作和社會經濟發展的各類公益和社會活動。

客總創會主席梁亮勝回顧任內工作,該會創會六年,一腳一步、踏踏實實地留下了厚重的腳印。一直高舉愛國愛港旗幟,遵照習近平主席的各種期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打造強大義工團隊,擴大青年網絡,推動人心回歸,積極推動粵港經濟交流活動,均得到香港各界和鄉親的支持和讚揚。他相信該會未來在吳惠權領導下會創造更大輝煌。

典禮高朋滿座,場面盛大,香港及內地政商名人、社會賢達、社團友好,賓主逾1,800人共證盛會。客總榮譽主席曾憲梓、余國春、楊釗,常務副主席張國榮、吳火豪、古爾夫、梁錫光等首長出席盛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