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元朗百人團捐逾120萬 清遠扶貧助學

2017-08-11
■元朗區百人團赴粵親善助學並了解大灣區發展機遇。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元朗區百人團赴粵親善助學並了解大灣區發展機遇。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帥誠 廣州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親善之旅」昨日在廣東迎賓館拉開帷幕。

香港元朗區各界代表百人團來穗探訪交流,其間捐款100萬元人民幣支持廣東省幫扶清遠陽山秤架村扶貧計劃,並捐款港幣21.6萬元予秤架村學童,參與新學年助學計劃,表達同胞之間的關懷之情。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及特區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應邀隨團。

李月民:打通兩地障礙

今次親善之旅總團長之一李月民表示,遵照習近平主席蒞港視察時的要求,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同時,帶頭加深內地與香港的聯繫及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積極互動發展,不僅是國家重要政策,更是香港重中之重的大事。

此次,元朗區率先安排民間探訪交流,希望能夠建立聯繫,加深認識,打通兩地的障礙,便利市民營商生活,齊創繁榮。

他續說,此趟親善之旅也希望一些貧困學子能趕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通過外界幫扶以及自己的努力實現脫貧。

沈豪傑:元朗獻力大灣區

另一名總團長沈豪傑指出,元朗區在香港的西北部,臨近深圳,並且連接多個口岸,未來發展包括洪水橋新發展區及落馬洲河套地區等多項計劃,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鎮。

他希望日後在推動大灣區的發展,元朗區各界也能出一分力,在貢獻國家的同時,亦能謀求自身的發展。

梁志祥:港同胞熱愛祖國

同為總團長的梁志祥亦表示,此次走訪大灣區,前往廣東省社會科學院聽取了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與方向》的專題介紹,大家對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9+2」城市群的相互協作,有了更為全面的了解。

他期待大家通過今次交流,回港後向各界推廣大灣區的發展,讓更多香港人積極參與到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浪潮中來。

他強調,香港同胞熱愛祖國,關心內地發展,對於發展仍然落後的貧窮地區,願意付上綿力,助其發展。

據悉,此次親善之旅共捐款逾120萬元人民幣,支持清遠市陽山縣秤架民族鄉秤架村扶貧計劃。不少團員表示,希望這些小心意能夠援助貧困村落,讓大家都能感受同胞之間的深厚情感。

隨團成員包括5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會正副主席及廿多名區議員外,還包含鄉事委員會主席、各大地區社團、同鄉會、工商界、宗教界、婦女界、青年界、福利界、教育界、學生家長代表、體育界及專業界等骨幹,一行百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