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擄人」如鬧劇 各界籲林與警合作

2017-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在旺角街頭被「擄走虐打」,但獲釋後卻是先洗澡、洗衣服「毀滅證據」,開記招,之後才去求醫及報警,前日更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錄口供,至昨日接受完電台訪問後才再與警方合作。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林子健的指控內容相當嚴重,應該與警方合作,將事件和盤托出,待警方展開調查,而非只掛住會見傳媒及玩facebook(fb)。

陳克勤:很多盲點解不清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認為,連日以來林子健作出的指控相當之嚴重,林子健更形容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既然如此嚴峻,林應該立即與警方合作,提供正確的資料,待警方能夠盡快查出真相,無論對香港警方及被指控者都公平些。

不過,事件發展至今,林子健只懂召開記者招待會,以及網上直播,而連日來林子健所說的情節,存在很多解不清的盲點,令人感到恍如一套鬧劇。

陸頌雄籲道出真相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形容,「事件發展至今,真是估佢唔到」,直言林子健所講的情節「不斷更新」,亦一度對案發地點有不同說法,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陸頌雄認為,既然民主黨及林子健本人均力陳事件的嚴重性,林子健就應該做一個好市民,全面與警方合作,把事件真相和盤托出,協助警方展開調查,令事件水落石出。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指,「今次事件非常之大件事,若屬事實的話,市民會很驚訝;反之,若非事實,將會令市民更加之驚訝」。不過,他認為,從林子健首天召開記者會,到最新發展,內容似乎有矛盾之處,其大腿被釘超過十數小時也不就醫,簡直「超乎常人」的想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