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內地客持團隊遊簽註 京取消「送關」

2017-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從8月5日起,持「團隊遊簽註」內地遊客,通過北京邊檢進入香港、澳門時,可按個人簽註的身份直接通行,不再需要通過旅行社辦理團隊通關手續。對此,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北京出入境邊防檢查總隊了解到,根據最新出入境政策,為滿足旅遊團快速通關需求,赴港澳旅遊團憑有效出入境證件辦理邊檢手續,符合自助通關條件的可以自助通關。

據了解,內地開放港澳個人遊的城市仍較少,大多數遊客仍持有「團隊遊簽註」。過去,如果持「團隊遊簽註」的遊客想從北京出關前往港澳旅遊,必須找旅行社幫忙「送關」。對於北京取消「送關」手續,中國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此舉無疑拉動赴港澳兩地自由行的遊客數量,「雖然,截至目前,中旅方面還沒有接到有關部門的正式通知,但是從本月開始,就發現有部分持『團隊遊簽註』的遊客選擇自助通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