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鬧警放料 懶理公眾知情權

2017-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林子健昨日又不滿警方向傳媒「放料」講調查進展,稱對他不公道,更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暫時未有證據顯示他被「帶走」的說法打擊其誠信。民主黨之後在facebook(fb)上配合其「攻勢」,卻被網民揶揄這正是他們爭取的「新聞自由」、「公眾知情權」,他們應該贊成才對,否則就是雙重標準甚至阻止公眾知悉真相。

如同早前將矛頭指向內地「強力部門」,林子健昨在電台節目中亦「斷定」警方先向部分記者透露自己曾清洗事發時穿茠漲蝒A等,再於前日透露他自己無去落口供,「我覺得好奇怪,點解警方要講鬙X去,咁對我當事人謠縑A唔係好公道。」

「平時又話要公眾知情權」

陪同林子健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聲稱,李家超日前指「暫時未有證據」的說法片面、偏頗,不負責任,隱含茠L子健說法不真實的意思,稱林作為「受害者」已是人證,「人證唔係證據咩?」

民主黨在節目後於fb提出同樣質疑,反問「呢曮Y執法部門應有態度嗎」,卻惹來網民強烈反彈。網民「Alan Ngai」寸佢]︰「平時你]又話要公眾知情權。」「Evangel Mak」亦話︰「件事咁X-file,難得有咁猛料,做記者唔跟實警方去查案就笨,點解民主黨可以咁偏頗咬定係警方放料?天眼睇唔到,實地調查又搵唔到證據,李家超講事實又有乜偏頗?」

「Kenrick Raven」亦質疑:「點解民主黨反應咁大鵅H新聞自由喎,公開呢囍n正常啦,定係民主黨鬼拍後尾枕,驚個大話俾人識破?」

另外,22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去信李家超,稱事件「並非單一事件」,要求與他會面,聲稱當局不應對外放料的林卓廷亦是其中之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亦被問及對林子健案件一事的看法,他表示,有留意該宗新聞,但現階段應先讓警方進行調查,不宜作出任何猜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