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尊重法庭判決 讓社會向前走

2017-08-23

雖然法院在「雙學三丑」案件的判詞裡已說明了判監的理據,但反對派繼續攻擊律政司的覆核決定。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回應指,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行使公民權利的同時,一定有些局限大家要遵守,並強調社會秩序、法治精神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希望大家用這個態度看,社會可以向前走。

張建宗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及「雙學三丑」的覆核案是不是「政治檢控」、「窮追猛打」。張建宗說,前日行政長官已作了詳細交代,自己不再重複,但他希望大家可以向前望,明白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地方,但自由開放有一定的局限,亦要在法律框架內運作,實事求是去做。他又重申,香港的司法獨立毋庸置疑,是繁榮穩定的基石,「我們一定要尊重法庭的判決,我們有法律的程序要跟隨。」

張建宗:決心與青年增溝通

被問及今次「三丑」均為年輕人,特區政府未來有何信心與年輕人拉近距離,張建宗表示,最近的事件不會影響特區政府關心青年、希望與青年加強溝通的決心,「大家都聽過我們把青年事務委員會升格為一個青年發展委員會,由我本人出任主席,目的就是要更有效協調、統籌、推動政府有效回應我們青年人的訴求,在就業、學業、創業,甚至在置業方面是否可以幫助他們,亦能夠提供多一些向上流動的機會,給多些青年朋友議政、參政、論政的機會。」

他強調,有關的工作全面,並非門面工夫,希望各界給予今屆政府空間和時間,與青年重新建立一個大家互信、互動的關係。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