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桂台雲貴等將遭風吹雨打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颱風「天鴿」發展迅猛,預計於23日在廣東惠東到陽江一帶沿海登陸。中央氣象台20小時內將颱風預警連升兩級,於22日6時升至橙色。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許映龍表示,颱風「天鴿」主要影響廣東、福建、廣西、雲南、貴州和台灣,將遭大暴雨侵襲,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23日至24日。

據預測,22日至24日,「天鴿」將為南海北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以及台灣東部沿海、廣東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帶來7級至9級大風,「天鴿」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和地區的風力將達到10級至13級。

降雨方面,22日至24日,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福建、台灣等地先後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23日至24日。

另據介紹,颱風「天鴿」將開啟今年第二個颱風活躍期。一般來說,秋季的颱風比夏季要相對強烈,更容易出現超強颱風。從目前來看,在颱風「天鴿」登陸後的10天,西北太平洋地區還會有2個到3個颱風生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