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打大風前搜山 好友尋失蹤統計主任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政府s計主任陳永華(53歲),本周日(20日)在大美督船灣淡水庫附近行山失蹤後至今仍未尋回,消防處、警方及民安隊昨晨繼續出動,兵分多路登山搜救,陳的好友亦在颱風「天鴿」襲港前,組隊登山搜索,惜至天黑仍無發現。另外一名13歲女童及一名66歲老翁,分別在上月1日及本月22日離家後失蹤,至今音訊杳然。

憂惡劣天氣 與時間競賽

昨晨8時許,警方聯同消防處及民安隊合共50多人,先在大埔烏蛟騰停車場集合後,再分成多隊上山繼續搜索失蹤男子陳永華。由於颱風「天鴿」逐漸逼近本港,預計會帶來狂風驟雨等惡劣天氣,各人顯得憂心忡忡,陳的9名好友亦與時間競賽,自組搜救隊由烏蛟騰上山搜索,惟搜救行動至天黑仍無任何發現。

53歲的陳永華,任職政府統計主任,本周日(20日)下午和友人在大尾督燒烤後獨自離開,聲稱去烏蛟騰行山拍照,當時他只帶了兩包紙包飲品及一條香蕉,其間曾致電傳送一張照片給妻子,表示身處船灣淡水湖郊遊徑的長牌墩,其後失去聯絡,陳妻當晚報警求助,警員、消防員及民安隊員一度漏夜出動搜救,及至前日(21日)救援人員在烏蛟騰、白沙洲及荔枝窩附近搜索,又要求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直升機到場作空中支援,惜無發現。

另童叟同告失蹤

另外,13歲女童梁婷婷今年7月1日中午離開牛頭角下h後即告失蹤,家人遍尋不獲,至本月16日向警方報案。

66歲老翁李嶼w本月12日離開大埔富善h寓所往行山後,亦告失蹤,家人本月16日報警求助。警方曾在本月18日於沙田石門一帶搜索,但無發現。

及至昨晨10時許,李的一名親友再與警方失蹤人口調查組人員,從大埔松嶺村出發登上八仙嶺一帶搜索,亦無發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