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溫翳焗 3行山漢中暑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颱風「天鴿」昨逼近本港期間,全港普遍地區均出現高溫翳焗天氣,空氣質素達嚴重水平,大埔、馬鞍山及元朗分有行山人士疑不敵酷熱,出現中暑徵狀,至少有3名男子須送院檢查,幸經休息後,均無大礙。

疑受颱風「天鴿」逼近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天文台昨錄得多區37℃高溫,其中打鼓嶺錄得最高37.7℃氣溫,第二高溫為石崗,錄得最高37.5℃ ; 大埔及元朗兩區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更錄得10+,屬嚴重水平。但仍有不少市民在烈日當空下郊遊行山。

昨晨10時許,兩名男子頭頂烈日在大埔坳行山途中,1人感到頭暈及嘔吐,出現中暑徵狀,同行友人忙報警求助。警員其後聯同消防員趕至現場,協助下山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理,事後證實無大礙。

另在早上11時許,3名男女在馬鞍山麥理浩徑行山期間,其中一名年約20歲青年出現不適,同行友人懷疑他中暑,立即報警求助,其後由直升機到場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治理。

約同一時間,另有3男女在元朗髻山遠足期間,一名男子亦疑難抵酷熱高溫,出現頭暈不適,由同行友人報警求助,事主其後由救護車送博愛醫院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