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袋巾卸責「雙學」 圖與戴妖齊甩身

2017-08-23

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在「雙學三丑案」判詞中,不點名批評「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鼓吹所謂的「違法達義」,引起社會上的歪風。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再次批評戴耀廷(戴妖)煽動一系列違法行為,卻逃避收拾殘局的責任。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袋巾)就試圖為戴以至自己開脫,將責任推卸予「雙學」,稱自己和戴耀廷在「佔中」開始後「講洃w經冇人聽」,而是被「雙學」「掌握主導權」。

石永泰批戴耀廷逃避責任

石永泰昨日在一電台訪問中狠批戴耀廷對鼓吹「違法達義」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並形容他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煽動一系列違法行為,並過分高估自己的政治能量,現在卻逃避收拾殘局的責任。

同場的梁家傑聲言自己「認同」「過分高估自己政治能量」的說法,隨即打蛇隨棍上稱,自己在「佔中」時也被一群年輕人指罵「老屎忽」:「二十幾年只識用口叫罵,從來唔行到前線。」他更聲言,自己和戴耀廷在「佔中」開始後「講洃w經冇人聽」,被「雙學」「掌握主導權」。他這說法,明顯是為自己與年輕人劃下「華麗的分割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