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晤當地港人送兩「大禮」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中午抵達上海後,首先與約60位當地的港人團體代表及學生會面。香港文匯報記者向與會者了解到,林鄭月娥在會上透露,在內地的香港人未來可以憑借「回鄉證」購買高鐵票,而在滬的香港學生畢業後,將來會拿到一個臨時的證件,用於在內地找工作。

特區政府在新聞稿指,林鄭月娥向與會者表示,現時國家經濟的發展、對外開放的政策及「一帶一路」建設,為港人在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駐內地辦事處協助在內地的港人,並與中央有關部委跟進落實一些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及生活的具體措施。

在滬香港青年創業代表劉奮洋告訴記者,「中午在新天地和特首見面,五六十人吧,圍坐在一起。她很關注我們在內地的發展,方方面面都有問及到。能作為青年創業代表參加,我很開心!」

上海香港聯會創始人姚祖輝則向記者透露,「特首給我們送了兩份禮物哦!」據他介紹,未來在內地的香港人可以憑借「回鄉證」購買高鐵票,「以前那個證件是不能買高鐵票的,我們要通過旅行社來購買,以後可以很方便了!」

除了這份「通行禮包」外,特首還為在滬港生送上了「就業禮包」。據姚祖輝透露,未來在滬的香港學生畢業後,會拿到一個臨時的證件,用於在內地找工作。「不過這『兩份禮物』的具體內容我還不太了解。」

姚祖輝說, 在滬港人對於特首的到訪十分期待,「滬港兩地經濟非常重要,希望可以開放更多港金融專業人士在滬相關機構工作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