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加開至8收費亭 交通大致暢順

2017-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首個上班日即出現嚴重交通擠塞,令市民關注塞車情況會否持續。昨晨有不少在大嶼山上班或需到機場搭乘航機外遊市民均提早出門,惟因收費通道已加開至8條,青嶼幹線交通大致暢順,運作正常。

昨日是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的第二個工作天,由青馬大橋到收費廣場都沒有塞車,相比之前一日早上7時至10時出現的嚴重擠塞情況,已有顯著改善。青嶼幹線往機場方向收費廣場在昨晨上班繁忙時間,開放了8條收費通道,其中6條由人手收費,另外兩條自動收費,較前一日同一時段多開了兩條。除自動收費通道因巴士需埋站一度出現短車龍,但很快已消散。

遊客市民提早出門

至於中間3條正在加裝收費亭的通道仍未開放,工作人員檢查分隔行車線的水馬及雪糕筒,行政大樓內亦有職員監察交通情況。運輸署表示,已密切監察青嶼幹線的交通情況,來回方向交通正常,又提醒駕駛人士駛近往機場方向收費廣場時,必須減慢車速及留意交通標示,小心駕駛。

有前往迪士尼樂園上班市民表示,由於前日在車上塞了40分鐘,故昨日提早20分鐘出門,到收費廣場時路面均順利暢通。他會待司機熟習新收費安排後,才再在原定時間出門。有前往機場的巴士乘客也擔心再塞車,昨日提早出門。

不少的士司機均表示,昨日青嶼幹線交通十分暢順,不需花費很長時間找贖。有司機指出,已預先準備零錢繳費,昨日情況比前日有改善,可能與並非星期一及星期五有關。亦有司機認為,當局在繁忙時間多開收費通道,已可減少擠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