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保險新知】海外就醫成新趨勢

2017-09-04

隨茠懋|對疾病及健康的關注度越來越高,人們更加注重管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萬一患上嚴重疾病,更可能需要頂尖醫療專家進行即時治療。然而本地的醫療服務未必能提供所需的尖端治療方案,而本地醫療專家的治療等候時間較長,因此海外就醫日漸成為新趨勢。

費用成主要考慮因素

海外醫護體系的醫生對市民比例相對較高,根據政府統計數字顯示,英國和美國的市民對醫生比例分別為1,000人對3.7名醫生和3.3名醫生*;而香港的比例只有1,000人對1.9名醫生*,令到香港人等候本地治療的時間較長。

此外,專科治療亦是海外就醫的一大優勢,患者可以選擇到擁有先進醫療技術的歐美國家等,接受最專業的診治。

萬一遇上重大的健康問題而香港未具備相應的最先進醫療科技,不少患者因而考慮海外就醫,可是昂貴的費用令不少人卻步。

有見及此,市面上最近出現針對尋求較高醫療科技及服務的人士而設的醫療保險計劃,投保人只需支付低廉的保費便可獲得海外就醫的機會,令海外就醫變得大眾化,從此不再是高淨值資產人士的專利。

醫保全面支援海外就醫

在缺乏全面的醫療網絡資訊下,病人一般不容易及時地取得海外醫療專家的資訊。

而病人除了要支付高昂的海外醫療費用,亦要為自己及同行家人支付機票、當地住宿等等的相關支出。

同時,由於海外就醫的治療時間難以預測,相關的交通及住宿安排更為繁複。故此,由專人貼心處理的整套醫療安排便顯得更為重要。

目前,市面上有保險產品可為受保疾病的患者安排海外就醫,由挑選頂尖的醫院及醫療專家為患者覆檢病況及診治,至安排交通及住宿都安排妥當。

產品除了為患者直接支付有關醫療費用,亦包括患者及同行親友之交通及住宿開支,免得患者因籌募治療費用而錯過根治疾病的時機。

海外醫療保險計劃的出現,無疑為普羅大眾提供堅實的支援,讓他們可以在財政無憂的情況下,尋求最好的醫療服務。

*根據香港便覽 - 2015公共壎苀孎i

■大都會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產品發展部主管 阮力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