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齊聲譴責教大學生冷血言論

2017-09-09

丁江浩 民建聯中央委員 教聯會理事

日前驚聞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女士之子因病厭世不幸墮樓身亡,消息傳出各界人士紛紛表達慰問,對蔡女士家庭遭逢突變感到痛心,對一位大好青年離世表示萬分惋惜。此事本應與政見無關,任何人聽到如此消息皆會深表同情,並向蔡女士致以衷心慰問。可惡的是,以作育英才為己任的香港教育大學民主牆竟然貼出幸災樂禍惡意攻擊的標語。我們對此行為作出強烈譴責及表示萬分憤慨。

古語有云:「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對別人遭逢不幸,普通人尚且有同情之心,何況是一所專門培養為人師表大學的學生,他們更應有同理心。因此,當我們看見教大學生在民主牆張貼出如此涼薄及冷血的字句,我們深感痛心及不禁要問:是什麼令到我們現在的大學生作出如此沒有良知及人性的行為?當一些人口口聲聲為香港追求民主、自由及平等,卻連做人最基本的同情心都沒有;滿口理想要為香港人爭取更美好的將來,卻在別人最脆弱艱難需要人安慰支持的時刻落井下石。他們假借民主之名,玷污民主為實,更不懂仁義道德為何物,如此沒有良知實在不適合為人師表,香港教育界亦絕對不需要這樣的老師。

因此,全社會理應強烈譴責教大民主牆出現對蔡女士及家人如此涼薄及冷血言論的行為,必須用行動促請相關人士立即收回有關字句,並對蔡女士作出真摯的道歉。全社會亦應要求教育大學校方盡速作出調查及對貼出字句的人士作出應有的處分,以還蔡女士及家人一個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