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怒撕「港獨」海報真勇敢 以眾凌寡假「勇武」

2017-09-09

趙興偉 時事評論員

什麼叫勇敢?面對一眾蠻橫無理之人,雖孤身一人卻毫不畏懼,依然據理力爭、直斥其非,就是勇敢。近日,香港中文大學就有一位這樣的「勇士」,當看見污染校園的「港獨」海報,一名女生憤而將之撕下。雖然遭人包圍、阻攔,但她絲毫沒有退縮,反而怒斥學生會張貼「港獨」海報的所作所為。該女生瞬間受到網民的一致叫好。

香港一天到晚叫囂「港獨」之人,心底裡非常清楚,要真正做到「港獨」,必須過中央這一關。所以他們要實現「港獨」,理應去內地爭取,而非龜縮在香港,但他們有這種勇氣嗎?很明顯沒有,他們只敢在香港的校園內聲嘶力竭地叫囂。

「港獨」分子看似氣焰囂張,其實不過是一班無膽匪類、烏合之眾,根本成不了氣候,他們只敢在人多勢眾的時候,欺壓一下少數,又或者在網上不會被識破的情況下,過一把「鍵盤戰士」的癮。比如這次中大播「獨」事件,「港獨」分子又示範了什麼叫做以眾凌寡的「勇武」,他們在網上揚言要人肉搜索這名女生,更語帶恐嚇,對該女生已造成一定困擾,學校和警方必須高度關注,一旦發現有違法行為,必須嚴正處理。

事實上,「港獨」在香港根本沒有多少市場,只能尋求「外援」,勾結境外反華勢力。既然要勾結外人,學好英文應該是基本要求吧。可惜,不少「港獨」分子,顯然連基本功都不具備啊!勇撕海報的女生被圍攻時,但見她以流利英文滔滔雄辯,相反,攻擊者只能以結結巴巴的英文回應,氣勢明顯不如。在論戰中處於下風的失敗者,唯有在網上發洩情緒,試圖挽回一點顏面。

網友強大的反「港獨」聲勢,也令女生得到極大的支持。她表示「看了大家的評論,我知道了我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無論何時都不應畏懼。」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也發聲支援,在知道了這位女生擔憂的心情之後,共青團中央主動表示準備在必要的時候向她提供幫助。這不由讓人想起了《戰狼2》的最後一幕,護照上的那幾行字不僅是藝術效果,也是港人心中最踏實的後盾:「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