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被捕後激進依然 馮敬恩「真誠悔意」?

2017-09-22

馮敬恩真的有「真誠悔意」?還是在法庭內的「期間限定」?他在去年7月被捕後,言論激進依然,與「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等甚為友好,更曾遠赴日本宣揚「港獨」,聲言「港獨」與「疆獨」及「藏獨」合作,香港應跟美日「埋堆」「對付中國」。

去年10月,馮敬恩到日本報稱錄製「旅遊節目」,其間卻到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他聲稱是時候讓香港「獨立」,香港不應再糾纏於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普選框架,而是應尋找「一條新出路」。

他更聲言國際支持對香港爭取「獨立」是非常重要,倘香港要「獨立」須爭取外國支持,「趁美國重返亞洲,香港應和日本等國結盟,對付中國。」

「疆獨」分子、「世界維吾爾大會」日本代表圖爾.穆罕默德在會上聲稱,新疆及西藏都正「爭取『獨立』」,詢問馮敬恩「港獨」能否與他們合作。馮敬恩回應聲稱,面對中共政權「壓迫」,雙方在「獨立運動」中「可以交流」和「互相支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