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亞校友發起聯署登報反「獨」

2017-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開學至今,大學校園出現播「獨」歪風,令社會各界義憤填膺。中大新亞書院的校友擬於下周二(26日)登報,聯署聲明強調反對「港獨」,重申「我們都是中國人」,並支持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早前發公開信譴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X峰以粗言穢語辱罵內地生。有份發起聯署的新亞書院校董會副主席陳志新批評宣揚「港獨」者不切實際,昨午已透過短訊廣邀校友參加聯署,希望提醒學弟學妹不要墮入「港獨」陷阱。

聲明表明「自古以來,香港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過去、現在及未來我們都是中國人」,並支持大學反「港獨」的聲明及支持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公開譴責周X峰,聯署者認為黃乃正此舉是「愛之深,責之切」,又強調新亞人應秉承創校先賢錢穆、唐君毅及張丕介熱愛中國文化的精神,謹記誠明校訓,以至誠之心、中和之道,「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