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歪理扮真理 戴妖又害青年

2017-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戴妖)教授法律卻美化違法行動為「公民抗命」,荼毒學生。他昨在一論壇上更聲稱,香港正逐步實施「威權管治」,要「頂住」甚至將之推翻,大學生就應該與反對派政黨及組織合作,積極參與後年的區議會選舉,企圖吸納年輕人加入反政府行列。政界人士批評,戴妖及其他反對派將政府追究違法行為說成「威權管治」,是為了吸納更多激進年輕人加入搞亂香港的行列,藉此達到預設的政治目的,行為極度自私及不負責任。

煽大學生參選「攻佔」18區會

戴妖昨在理工大學的學生論壇上危言聳聽地聲稱,香港正逐步實施「威權管治」,要「頂住」「威權管治」甚至將其「推翻」,大學生就應該積極參與後年的區議會選舉,與反對派政黨及組織合作,合力「攻佔」18個區議會議席,若成為大多數時,就可以達至「民主」。

他隨即為反對派政黨及組織大賣廣告,宣稱各反對派政黨、公民社會組織等已組成「反威權管治聯盟」,今日會舉行記者會介紹詳細情況。

撥亂反正非「威權管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為一己私利,歪理也說得理直氣壯。

他表示,今屆特區政府努力撥亂反正,將違法者繩之以法,就被扣上所謂「威權管治」的帽子。這種凡事對虓F的態度,目的是要搞亂香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戴妖搞這麼多小動作,是意圖將自己裝扮成「政治受害者」,向法院施壓謀脫身。

他強調,凡事都有底線,不能打荂u學術自由」就目無法紀,特別是「港獨」已非空談,而是有人正付諸行動。「根據反對派的歪理,可否在大學內公然上演恐襲事件,又或公開教授製造炸彈工序?」

中文大學校董、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強調,除了學生外,大學還有其他的持份者,必須平衡各方的訴求,倘只傾斜某一持份者,就會引起很多問題以至不公平的現象,而無論是否在大學校園,最基本的是要遵守香港法律和校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